汲取绿色力量 助推垃圾分类
2021-10-27 19: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花桥社区汲取绿色力量,抢做宣传者,争当参与者,勇当推动者。垃圾分类,非一朝一夕之功,垃圾减量非一人一事之成。花桥社区持续走好垃圾分类每一步。

做好分类宣传者

“垃圾减量从源头抓起,实行分类从思想改变”。想要打破居民现有生活习惯,对不少人来说,将其长年累月的生活习惯改掉并非轻而易举的事。只有每位居民转变思想观念,改变生活习惯,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学会正确地分类垃圾,科学合理地处理垃圾,树立从我做起,带动身边的人自觉意识,才能让这件大好事持续下去。

花桥社区坚持每周开展好“垃家常”宣传活动,入户宣传走访700余户,分析研判居民的“生活时钟”,统筹兼顾制定分类投放时间。开展暑期分类小课堂开课2次,通过“小手拉大手”牵着绿色前行。现在垃圾分类也成为居民们茶余饭后、闲话家常的一个话题。

争当分类参与者

我们生活中的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目前中老年居民是垃圾投放的“主力军”,让他们充分了解垃圾分类“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是提升分类意识,促进分类自觉性的主要方向,花桥社区充分利用党员志愿者和楼组长等团体力量,通过在闲话家常过程中“有意识”的引导和鼓励他们进行垃圾分类,有效地提高了参与者人数。

勇当分类推动者

花桥社区发动党员和居民群众共同加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通过设立巡查监督机制,组建“分类宣教队”,每周一次在非投放时间内开展“巡逻”。及时发现和制止乱扔垃圾30余起,小区垃圾集中了,生活环境亮化了,资源利用充分了。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