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举办第二届洪泽心血管论坛
2021-10-18 10: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1
听新闻

10月16日下午,由国家卫健委基层司指导,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主办,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承办的“第二届洪泽湖心血管论坛”暨乡村医生培训工程冠心病专科培训活动在区人民医院举行。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泽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汇景医院的专家同仁,以及全区乡村医生参加,洪泽区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芦丰、区卫健委主任席黎明到会并先后讲话,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仕鹏主持活动。

芦丰在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亲临洪医授课,通过开展专业、实用、有针对性地培训,帮助洪医医务人员以及全区乡村医师进一步提升冠心病的诊疗水平,使洪泽区相关医务人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冠心病诊疗技术的新进展、新知识、新理念。

芦丰表示,洪泽区人民医院着力学科建设,患者就医体验持续改善。心内科可自主开展择期急诊PCI术、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术、心脏临时永久起搏器植入术等技术,2019年7月,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不断提升。他希望全体参培人员以此次论坛活动为契机,博采众长,认真聆听专家授课,借鉴各位专家的前沿理念与先进技术,不断拓宽视野,不断充实自我,不断提升冠心病防治水平,为洪泽以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席黎明在致辞中强调乡村医生在农村居民冠心病的防治中,特别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发挥的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指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仍然存在薄弱环节,难以适应广大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仍有很多乡村医生没有取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质。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让乡村医生的诊疗服务更加规范化、系统化,他相信此次冠心病专科培训一定会让大家受益匪浅。

授课环节中,张喜文、马树人、杨乃全、周亚林等四位专家分别作《胸痛中心质控与再认证》《心电图危急值》《急性冠脉综合征标准化诊断及治疗》《高质量研究推动中医药循证发展》主题授课。洪泽区人民医院大内科质量总监刘日广等担任嘉宾主持。

洪泽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王军、心内科医师郑平高相继进行了病例分享。

活动结束时,还对通过结业考核的乡村医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张德明)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