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来金鱼嘴听北交所江苏首场政策解读
2021-10-12 11: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切实推动区域产业迎着中国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做优做强,南京金鱼嘴“每日路演”再次启动重磅专场。

记者获悉,10月13日下午,北交所江苏首场政策解读将在南京金鱼嘴拉开帷幕。该场活动由江苏证监局、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交所指导,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每日路演公司承办。活动除了特别邀请北交所和相关部门外,还吸引了近百位来自全省各地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人士,以及数十位金融机构代表和资本市场专业人士。南京金鱼嘴正力争汇聚最广泛的资源,为多方参与“北交所”互动提供平台,让区域产业发展切实受益。

梳理北交所的建设时间线可以看到,自9月2日北交所宣布设立以来,其便以“竞跑”的速度,完成了登记、基本制度征求意见、投资者准入门槛设定、网络测试等一系列正式开市前准备工作。可以说,目前北交所正式开市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当北交所的“脚步”越来越近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许多地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于北交所的意义、政策和门槛并不十分了解——为什么要设立北交所?它和沪深两市有何不同?它又能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带来什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如何才能上市北交所,通过北交所进入资本市场获得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现场北交所将通过南京金鱼嘴搭建的线上线下平台,向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深入解读新三板改革市场发展的趋势,以及北交所开市、上市和交易的政策等。这是北交所首次“走入”江苏,真正“零距离”与江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交流”。

此外,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也将就江苏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相关培育政策等做进一步介绍,让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更详细的了解专精特新申报条件,赋能更多优质的中小企业借力北交所这块新的资本试验田乘风破浪。

北交所的设立意味着以服务中小企业为己任的新三板将站上改革新起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又迈出关键一步。理解北交所设立的部署,要放在深化新三板改革的大逻辑之下。从制度设计出发,其市场运行、投资者结构、主要基础制度安排等都有着显著的中小企业特色,与沪深交易所差异明显。

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指的是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企业。它们创新实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核心技术,处于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环节。

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核心是创新,“专精特新”的灵魂也是创新。北交所的建设发展,旨在补足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普惠金融的短板,增强产业链创新能力和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实力,为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构建出一整套契合其特点的资本市场制度安排,为中国创新经济发展培育出更优质、更有竞争力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参会各方还将见证“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的揭牌。自今年4月22日南京金鱼嘴启动全国基金街区中首个资本要素撮合平台——“每日路演”活动以来,平台发展迅速、品牌影响力日增、汇聚资源效应渐显,本次北交所江苏首场政策解读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南京金鱼嘴还将深入与北交所互动,积极响应国家对北交所建设的初衷,务实践行省市两级对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决心,更大力度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而江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未来也将通过南京金鱼嘴这个平台,更“便捷”的触达北交所的“大门”。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