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护民健民 南京鼓楼区妇幼保健所中医药健康管理中心正式运营
2021-05-31 11:0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吴茜茜 体质辨识服务、超声骨密度检测、智能足疗按摩……5月29日,南京鼓楼区妇幼保健所中医药健康管理中心正式开业,当天几位专家联合义诊,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一探究竟。

  “多亏了孙医生,通过定期的中医熏蒸治疗解决了我体弱易感冒、长期失眠的困扰。”家住建宁路的居民蒋艳介绍,当初她就是在鼓楼区妇幼保健所看病时结识了孙继伟主任,得知中医药健康管理中心今天有义诊活动,特地赶过来“捧场”。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通过“健康驿站”的系列设备,为居民提供骨密度、中医体质辨识、心电图等多项免费检查,建立健康档案、辩证论治、明细诊疗保健方案、跟踪健康指导等方式,构建完整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模式。

  “我们以服务妇女儿童为特色,面向全人群,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集医疗、保健、养生为一体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不仅是妇女儿童、不仅是治病,男女老幼、养生保健都可以来。”鼓楼区妇幼保健所中医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孙继伟介绍,该中心现有专业人员11人,医联体专家3人,拥有红外成像检查仪、体质辨识四诊仪、督脉熏蒸仪等专业设备,开设医联体专家门诊三个,内设“健康驿站”、“侯莉莉沃土育芽涵木工作室”、“田青乐三步推拿试听工作室”、中医特色盆底康复治疗、督脉熏蒸治疗、中医外治中心、健康驿站、妇孺研学堂等。

  

  据了解,中医健康管理中心是鼓楼区妇幼保健所外设诊疗点,具有公共卫生性质的专业医疗机构。是江苏省区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中,首家荣获“全国基层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中医馆”称号的机构,也是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妇幼健康分会“妇孺国医堂”项目单位。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