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走进共和卫生院
2021-04-23 13: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徐寿斌  
1
听新闻

4月22日上午,洪泽区人民医院外联部组织护理部、院感科、骨科、感染科、营养科等科室人员赴共和卫生院开展健康义诊等活动,虽然天空下着细雨,但丝毫没有降低陆续前来问诊村民的热情。

“腿疼得很厉害?走两步给我看看!”

“老人家,你每天都吃药的血压还这么高,要调整一下用药咯。”

“我给你留个电话,你到区人民医院时就和X主任联系。”

“血糖要好好控制啦,不然眼睛会越来越迷糊的……”

义诊结束后,院感科主任朱玉艳为乡村医生们进行题为《从新冠肺炎防控谈标准预防》知识讲座。护理部主任李卫红还深入卫生院护士站、输液室等区域就相关护理知识进行指导。

据营养科付玉珍科长介绍,共和地处洪泽区东南,此次前来问诊的村民大多为老年人,且十之七八为高血压患者,喜好腌制品、饮食偏咸是主要原因之一。她倡导广大村民“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不断增强健康意识。

赵先生是与老伴结伴前来问诊的,子女平日在外打工,老两口均为高血糖。赵先生经常感到头昏乏力,老伴也因糖尿病引发视网膜病变,视力迷糊不清。付科长一再叮嘱老人要尽快去医院就医。同时她呼吁在外打工的青年朋友,要常回家看看,多多关注老人的健康。

(张德明 徐寿斌)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