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江苏将多形式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2-03-28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江苏省爱卫办、文明办、健康办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将广泛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实践活动、共建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网上答题竞赛等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

《通知》要求,江苏各地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健康科普宣传,组织开展健康科普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等活动,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开展“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行动,引导群众树立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的文明习惯。

《通知》强调,各地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采取群众运动与专业队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助力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梳理,特别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流动摊贩等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热点问题,结合本地区卫生城镇创建、健康城镇健康细胞建设、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等工作要求,查漏洞、补短板,持续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水平。

2022年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江苏各地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本地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实践,组织开展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主题活动,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扩大爱国卫生运动影响力。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工作成效及重大意义,展示爱国卫生运动在预防和减少疾病、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等方面的成就,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省爱卫办将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网上答题竞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