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婴幼儿防疫指南来了
2021-08-17 08:5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随着疫情的反复,相信很多爸爸妈妈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身体健康问题。作为抵抗力较弱的一个群体,婴幼儿的日常防疫一定不能放松警惕。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长、主任护师翁莉总结出以下八点婴幼儿防疫建议。

1、口罩要适合。婴幼儿不宜佩戴口罩,易引起呼吸困难,以被动防护为主;年龄大一点的孩子选择大小合适的口罩,佩戴时注意正反,潮湿后及时更换。

2、习惯要养成。照护者需要主动戴好口罩,不要亲吻孩子,这是最容易病毒传播的方式;咳嗽、打喷嚏时,请自觉与宝宝保持一定的距离,用纸巾或肘部遮掩口鼻。

3、隔离要及时。照护者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时及时就医,避免与孩子继续接触。

4、穿着要适当。婴幼儿穿着、盖被要合适,不宜过多捂汗,也避免过少引起着凉。

5、母乳要坚持。母乳中含丰富的营养及免疫成分,应坚持母乳喂养。

6、消毒要定期。孩子的物品、玩具和餐具定期消毒;不要与孩子共用餐具;不要用嘴吹凉或咀嚼食物后给孩子喂食。

7、洗手要勤快。家长外出回家后先更换衣物、洗手后再抱孩子;和孩子玩耍前也要正确洗手。

8、接触要避免。避免孩子接触太多无关人员,减少朋友来访;尽量减少带孩子去人流量较大公共场所及密闭空间;外出时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

通讯员 杨晶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孙苏静

标签:孩子;口罩;婴幼儿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