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隔离如何做好消毒?”这份培训指南请收好!
2021-08-05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1日晚,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预防控制组召开了全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消毒工作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消毒工作水平,8月2日,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预防控制组发布《关于组织收听全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消毒工作培训音频的通知》,提醒各地组织疾控中心负责隔离场所管理和消毒指导工作的同志、卫生监督所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工作的同志以及各隔离场所负责人以及具体负责消毒工作的同志及时收听。

会上,省卫健委邀请国家督导组研究员、全国首席消毒专家针对如何规范做好隔离场所的消毒工作,以保障隔离场所、环境以及被隔离人群的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工作。

首先,为保证隔离点的空气安全,专家建议适当开窗或打开排气扇,保持空气流通。其次,在进行污水和下水道的消毒处理工作时,要做到不触碰、不接触,被隔离人群可以每天对房间下水道地漏的位置浇500—1000毫升的水,形成水封,避免房间和房间之间空气相通。专家强调,在收集隔离人群的生活垃圾和使用过的口罩、手套等医疗废物时需要用两层黄色塑料袋。第一层黄色塑料袋将口扎紧以后,表面喷射消毒剂,第二层黄色塑料袋要保证干净和清洁。在食品安全方面,专家建议实行分餐制,且一定要热食,勿食剩菜剩饭。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http://app2.jschina.com.cn/2021px/)为此次会议提供了收听入口,相关工作人员可通过登录中国江苏网或识别二维码进行在线收听。(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见习记者 王慧云)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