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一忍再忍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2020-11-30 09:26: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相信生活中不少女性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每次月经都像历劫,疼得死去活来,只希望它快点离开。

有很多女性痛经的时候都会选择忍耐,或者喝红糖水、吃止疼片。然而,如果次次都出现痛经,并且每次痛经的天数不止一天,尽快就医才是最好的选择。当子宫出现各种异常时,不仅会出现强烈的疼痛感,更会伴随着一系列的异常表现,而这也可能是由于女性妇科方面出了问题。

痛经,小心这些疾病:

1.盆腔炎

当身体的盆腔受到的感染会导致女性发生剧烈的疼痛感,同时炎症也会引起女性盆腔和子宫等各个部位出现炎症,直接导致女性出现强烈的疼痛感,同时女性的身体也会伴随着腰酸背痛和白带增多等一系列的异常表现。

2.子宫腺肌症

30~40周岁之间的女性即容易患上子宫腺肌炎的问题,特别是之前没有痛经病史的女性突然出现继发性的痛经问题,同时伴随着月经量增大和各种不适感,则应当检查是否出现了子宫腺肌症的问题。

3.子宫内膜异位

当子宫内膜转移到其他的部位时,卵巢激素的刺激出血也会产生一系列的异常,再患上子宫内膜异位症时,女性的经血不能够及时排出,会导致子宫收缩而诱发强烈的疼痛感。当出现这种问题时,即使是在月经结束之后,女性也会出现下腹部疼痛的症状,而这便是典型的子宫异位症的表现。

如何预防痛经问题的加重呢?

注意饮食调理

月经期间绝不碰辛辣刺激、寒性生冷的食物。像辣椒、冰淇淋、冰镇的水果等这类的食物,就不要再吃了,以防痛经的加重,另外可以吃些温性或者带汤的食物。

注意腹部保暖

女生的腰部、腹部是比较敏感的,所以无论任何季节都不要穿低腰裤,一旦腰部受凉就很容易导致宫寒,从而引起痛经问题,对于痛经严重的姑娘,可以用正好 爱暖宫贴,能帮助缓解经期问题。

经期保持心情愉快

在来姨妈的日子里,女性应该感到高兴,不要因为一些事情而担心或发脾气。此外,每个人还需要消除期间的各种紧张局势,需要注意休息,少做体力活动。

因此,姑娘们如果经常出现痛经,千万不能忍一忍就过去了,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了病情。

(华龙网综合)

标签:痛经;女性;子宫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