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刷手机,女子患上麦粒肿
2020-11-20 09:1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1月12日,南京市第二医院眼科接诊了一位患者梁女士,她从11月2日开始,目前已经陆续收到50多个包裹,还有20多个在路上,连续熬了几天夜,发现眼睛红肿,急忙到医院就诊。眼科主治医师应晔接诊了梁女士,通过检查诊断梁女士患上了睑板腺炎。

应医生介绍,睑板腺炎又称麦粒肿,是一种化脓性细菌侵入眼睑腺体及睫毛毛囊的急性化脓性炎症,好发于青少年、婴幼儿及体质虚弱的老年人。梁女士因为连夜看手机,眼睛疲劳,揉眼睛,造成细菌感染。睑板腺炎主要予以抗感染治疗,治疗周期一般为5-7天,大多数睑板腺炎可通过局部使用抗生素眼药水治愈,炎症感染严重时需要切开排脓。

无独有偶,王女士今年48岁,“双11”过后发现,远处的东西都比较模糊,甚至红绿灯都要到近处才能看清,来到南京市第二医院眼科检查,发现本该老花的年纪,眼睛却在加重近视。问起王女士,王女士羞涩地笑笑:应该是手机看多了吧。应晔说,王女士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应该和最近用眼过度有关,建议眼睛休息,多看绿色来缓解。

手机现已不仅仅是通讯设备,还是不少人的娱乐神……现在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都喜欢用手机刷微博、看视频、玩游戏、逛网店。可是长期下来,手机会让眼睛离健康越来越远。应晔提醒广大市民,熬夜刷手机伤身体,最先伤害的是眼睛。长时间玩手机可致眼睛疲劳,引起眼睑红肿如睑板腺炎、急性泪囊炎、眼睑皮炎等;还会引起干眼症、结膜炎、近视等。为避免玩手机对眼睛造成伤害,建议减少玩手机的时间。如果做不到这一点,要避免长时间看手机,中间可以休息几分钟,做做眼保健操,热敷,让眼睛得到休息。夜间玩手机房间灯不要完全关闭,手机亮度调暗,字体调大。平时多吃一些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的食物营养视觉神经,促进眼睛健康。

通讯员魏林玲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戚在兵

标签:手机;女士;医院眼科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