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超标3大“特征”,快看你有没有被盯上
2020-10-13 09:47: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尿酸高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由于初期症状不明显,也不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使得很多患者没有引起重视。那么,哪些人容易患高尿酸呢?尿酸超标又有哪些显著“特征”呢?

尿酸超标后,身体会有这3大“特征”

1、 关节肿大

一旦出现关节肿大,首先要排出是否存在其他疾病,如果不是,就是体内尿酸过高,产生关节肿大。关节一旦肿大,行走就非常吃力,就要及时改善这种症状,经常给关节按摩,使血液循环流动,避免关节压迫神经。也可以适当地运动,改善人体内尿酸水平,尿酸一旦平稳,关节肿大现象就会消退。

2、 精力匮乏

尿酸高的人们,在精神上也是很困扰的,天天处于精力匮乏的状态,很是折磨人心。往往在精神上得不到很好的辅助,使其痛风成天缠绕在身上,让身体感觉很乏力,精神总是提不起来,所以在平时,我们要多加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过量的食用油腻以及嘌呤食物,以清淡为主,这样我们的生活水平才会提高。

3、 失眠

对于患有高尿酸的人们,失眠是经常的事,尿酸在体内不断升高,就会使身体不适,导致睡眠质量下降,每天晚上都是处于失眠状态,所以在平时要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才能使失眠得以改善。失眠真的让人精神不振,一天都是无精打采的状态,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大脑,大脑不清楚,做什么都是徒劳而获。

哪些人最容易被高尿酸盯上?

1、喜欢吃大量的肉类、水产海鲜类、动物内脏,或者经常爱喝浓浓肉汤之类的人;

2、经常喝酒,尤其啤酒、白酒的人;

3、长期会服用一些利尿药、小剂量阿司匹林、复方降压药的人;

4、高尿酸还经常找那些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及慢性肾脏病的人;

5、剧烈运动也会在短时间内升高尿酸,休息一定时间后会慢慢降低,因此如果你是爱剧烈运动的人,要提防尿酸在上一次运动后还没降低的情况下再一次升高。

如何预防尿酸高?

1、不喝酒、少抽烟、多饮水

饮酒最容易引起尿酸高,因为人在饮酒的时候往往伴有各种大鱼大肉、肉类食物、海鲜火锅等高嘌呤食物,这些食物都是非常容易引起尿酸高的,而且饮酒也会加快乳酸的形成,抑制尿酸的排泄。

2、注意饮食规划

首先应该避免暴饮暴食,其次是饮食的时间和方向,尤其是已经患有尿酸高和痛风性关节炎的患者,最好制定饮食计划,这样才能够更好地避免痛风发作、病情的加重。

3、注意保暖

中老年人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受冻,因为随着温度的降低,尿酸在体内的溶解度也会下降,更加容易抑制尿酸的排泄,并且在温度较低的关节部位沉寂下来,这也是痛风发作的原因。

4、适当锻炼

适当的运动不仅仅可以加快血液的流动,还能够帮助体内废物的排泄,产生的汗液和尿液也能够帮助尿酸的排出,好的生活习惯也是预防各种疾病出现的关键。

(华龙网综合)

标签:尿酸;关节;失眠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