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妊娠糖尿病注意四点
2020-09-29 09:36: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提升以及孕妇的年龄越来越大,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不但危害孕妇健康,如果不及时加以控制,还会导致胎儿先天性发育不良。

孕妇出现这6大症状当心糖尿病

1、口渴

时不时就口渴,而且是没有理由的,那就要开始仔细观察有没有别的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出现。

2、尿频

因为口渴导致饮水量的增多,所以上厕所的次数自然也会跟着增加。

3、饥饿感

这个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和皮肤瘙痒一样,很容易被忽视。

4、皮肤瘙痒

这点特别容易被忽视。冬天,皮肤干燥会瘙痒;夏天蚊虫叮咬也会瘙痒,所以孕妈咪都不当回事儿。

5、容易感到疲乏

疲乏可能是糖尿病导致的,也可能是劳累导致的。这个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不可以单独论断,需要结合其他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一起判定。

6、头晕

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发生血糖低的症状。有的孕妈咪会头晕,甚至晕倒,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去医院验血糖了。

远离妊娠糖尿病4大守则

1、控制饮食

怀孕后,很多孕妇都会进行大补,认为多吃就能够“一人吃两人补”,多吃可以为胎儿补充更多的营养。事实上,妊娠糖尿病患者并不适宜一次性吃太多的东西,因为一旦摄取过多的醣类,就会导致血糖飙升,进而间接影响胎儿的血糖。因此,在饮食上,建议孕妇最好坚持少吃多餐,摄取足够的热量就好,切勿过量饮食。

2、适量运动

孕妇怀孕期间常常会出现排便不顺的情况,有的人会选择吃水果干来补充纤维物质,然而很多时候腌制的水果干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糖分,进食过多会导致血糖失控,最好少吃。建议孕妇可适当进行运动,这样不仅有益胎儿的成长,也能改善排便不顺的状况。

3、药物治疗

目前很多降血糖的药物都能够有效控制血糖且不影响胎儿健康,建议妊娠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按时服药,这样才能保障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不受影响。

4、定时监测

孕妇要定期进行妊娠糖尿病的筛查,如果在孕期内不能发现患有妊娠糖尿病,就会严重影响胎儿健康,导致先天畸形、唐氏儿、新生儿低血糖等现象。已经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则要定期监测血糖的波动,一旦出现血糖失控的现象,就要注意饮食、运动以及药物的控制。(华龙网综合)

标签:妊娠糖尿病;孕妇;血糖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