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出现这些异常,要及时看医生
2020-09-07 09:33: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因用眼不当出现了眼部疾病。需要注意的是,眼部疾病其实是有征兆的。如果眼睛出现了这些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

1.视物模糊

视物模糊通常由视力下降引起。视力下降主要由屈光不正、用眼过度或眼部疾病引起。感觉到视力有所下降时,要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视力下降的原因。

2.眼前好像有东西附着

总感觉眼前有深色的窗帘挡着一般,说明视网膜脱离。视网膜从营养血管层分离的时候就会出现此问题,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人们的视野范围会越来越小,甚至会出现永久性的视力丧失。

3.眼睛有灼烧感、分泌物变多

如果你近期觉得眼睛十分不适,还有很严重的灼伤感,且眼睛分泌物变多,可能跟结膜炎有关。在临床上发现,有结膜炎的人结膜血管的部位,往往是发红,或者说是充血的情况。

一般结膜炎有两种性质,一种是感染性的结膜炎,另一种是非感染性的结膜炎。还需大家进一步去医院检查下,避免出现更为严重的后果。

4.复视

原本一个物体却看成了两个影像,这就是所谓的复视,这其实是多种疾病,比如大脑受到了损伤、眼部神经疾病、眼部肌肉出现异常或者中风,当出现此问题时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查出病因之后对症治疗。

5. 视物变形

视物变形是指在看外界物体时,物体发生变形或扭曲,无法识别物体的真实形态。遇到这种现象首先要考虑是否为高度散光引起。

如果排除了散光等屈光不正的因素,就要考虑是否患了黄斑变性、视网膜脱离或视网膜静脉阻塞症等。这些病症会导致失明,所以要立即到医院诊断治疗。

6.眼睛瘙痒以及刺痛感

眼睛瘙痒而且有刺痛感、流泪说明患上了干眼症。随着年龄增长眼泪分泌会越来越少而且泪液化学成分也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加重了干眼症。此类人群要减少玩手机和电脑的次数,平时要有意识地眨眨眼睛来刺激泪液分泌。

7. 眼前黑影晃动

眼前有黑影浮动,有的像发丝在眼前晃动,有的像蚊虫飞过,随眼球转动而移动,医学上称这种现象为“飞蚊症”。这表明玻璃体有了某种程度的混浊,最常见的原因是玻璃体变性。

随着年龄的增大,玻璃体也会出现老化现象,即由原来的胶凝状变成液化状,也可能从紧贴的视网膜上脱落下来,在人们的主观视觉上就可能看到眼前有点状、絮状的物体飘动。这种类型的玻璃体混浊是一种正常的生理性过程,可不予治疗。但如果飘动的黑影增多、增大、变暗或固定不动,则很可能会发生视网膜脱离,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8. 眼睑有“黄包”

在眼睛的周围发现有黄色或者橙色凸起的斑块,就要小心自己的血脂指标了!这很可能就是睑黄疣。

睑黄疣,一般是指含脂质的细胞组织聚集在眼周形成了类似于马蹄状的斑块。这种症状多出现于中老年人、尤其是女性的身上,不仅影响美观,往往还预示着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9. 夜盲

夜盲多因缺乏维生素A所致,也有先天夜盲者。另外,夜盲也有可能由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脉络膜炎或进展期青光眼等眼病引起,应尽快到眼科就诊。(华龙网综合)

标签:视网膜;结膜炎;玻璃体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