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3人入选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
2020-08-20 09:2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叶真 王甜 崇山  
1
听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名单昨天正式公布,全国共有80位医师入选。我省入选的3人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病科主任李军、南京鼓楼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肖永龙、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

无畏逆行是医者的担当。李军在守好江苏防线之后,又支援吉林、四川等地,还远赴委内瑞拉指导当地抗疫工作。谈及获此殊荣,李军谦逊地说:“对我来说是一个意外,因为我只是实实在在想做一名医生,只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这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肖永龙长期从事呼吸罕见病、呼吸危重症及睡眠呼吸障碍的临床与研究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作为一个高年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主动承担起鼓楼医院及本地区新冠肺炎的专业诊断和治疗任务,持续数月工作在防疫第一线。

陈静瑜从医30多年,亲历过的肺移植手术不下1000台,患者生存率达国际一流水平,为我国肺移植工作开创了全新局面。今年抗疫期间,陈静瑜团队历经5个小时鏖战成功进行了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双肺移植手术。(叶真 王甜 崇山)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