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汗太多?很可能你患上了这几种疾病
2020-08-12 09:26: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以为出点汗是很正常的事情,实际上适量地出汗是人体维持健康的一种方式。汗液蒸发会带走大量的热量,当外界温度高于人体体温时,出汗成为维持正常体温的唯一方式。但有些异常出汗情况我们不能忽略,它可能是疾病的前兆。

如何判断异常出汗呢?

比如,同等条件下,和你一样工作的人无汗,而你却满头大汗,很可能就是异常出汗。简单来说,如果不是因为运动、衣服厚或炎热而导致的大量出汗,就应该引起警觉了。

出汗过多,你有可能患上了这几种疾病

1、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患有甲亢的病人新陈代谢加快,容易出现怕热多汗,或者伴有身体消瘦、心率增快、心慌心悸、精神紧张、难入睡、眼球突出等症状。

对策: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应到医院就诊,抽血检查甲状腺功能,以排除甲亢。

2、中暑

现在夏天快到了,如果在烈日高温下出现大量出汗,伴有乏力、发热、头晕目眩、恶心呕吐等症状,应首先考虑中暑的可能。

对策: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转到阴凉的地方,通风透气,补充淡盐水或葡萄糖,如果症状还不能得到缓解,应送医院进一步就诊。

3、低血糖

如果长时间剧烈运动,空腹时间太长,或者有些糖尿病病人过量服用降糖药物,就可能会出现低血糖现象。其主要表现为大汗淋漓、以颈后部及发际线部位为主,皮肤湿冷,可同时伴有心跳加快、颤抖、恶心、眩晕、乏力、视力模糊等症状。

对策:若怀疑是低血糖发作,可迅速补充糖分,比如糖水、饼干、糖果等。

4、更年期综合症

女性在49岁前后是绝经的年龄,容易出现更年期的症状,可表现为潮热、出汗,或伴有月经不规律或停经、情绪躁动、失眠、压抑等现象。

对策:更年期妇女应调节好情绪、不生闷气、保持良好心态、多参加户外运动、有规律地生活作息,必要时可服用中药调理,以减轻更年期的症状。

如果没有以上疾病,下面的生活小技巧,也许能够帮助大家减少出汗。

预防“多汗”的小妙招

1、保持心情开朗、放松心情、避免情绪过度紧张;

2、避免辛辣饮食,少烟酒刺激;

3、保持环境舒适、避免温度太高;

4、注意皮肤清洁、常换洗衣被、避免细菌滋生。

(华龙网综合)

标签:低血糖;对策;甲状腺功能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