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天,如何应对“热伤风”?
2020-08-07 09:27: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又到了每年最热的时候,也是“热伤风”的高发期。感冒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热伤风”为伤风有热象者,是夏季普通感冒的一种。

热伤风的症状表现

轻度热伤风的表现症状为,鼻塞,经常流鼻涕,打喷嚏,并且伴有轻度的咳嗽。热伤风还会引发咽喉类的症状反映,主要症状表现为扁桃腺肿痛,咽喉肿痛,发炎,发烧等症状。重度热伤风患者的症状表现为,头晕头痛、浑身无力、食欲减退,高温发热,咽喉部位出现肿痛,扁桃体发炎流脓等症状。

应该如何预防热伤风?

1、减少室内外温差。室内空调尽量控制在26~28℃,室内外温度相差4℃为宜,并需要开窗通风,避免长时间待在密闭的空间里。最好常备一件薄外套,当身体感觉凉凉时,就需要穿上。

2、多饮水。夏季流汗很频繁,人体对水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甚至因为炎热的天气,食欲也降低,所以夏天可以多吃粥。大量喝水也有助热感冒退烧。

3、锻炼避过高温时段。老年人锻炼应选择早晨或者傍晚,也需控制运动强度。如果出现头晕、心慌等反应,需要警惕脑中风。

4、不可贪凉。一些人夏天常用冷水洗澡、洗头,并且空调、风扇一直对着吹,这都是特别容易感冒的。从室外回来后,本就开着空调,还觉得温度不够,调到最低,对着吹,这种贪凉行为,除非你抵抗力惊人,不然真的很容易感冒。

夏季感冒是非常不容易好的,很多人都说感冒不吃药7天就能好,但是夏季的感冒总是反反复复,时好时坏的,所以夏季在感冒的时候一定要多加重视,不要洗冷水澡、不要吃冷饮等等,这样感冒才会好的快一些。

(华龙网综合)

标签:感冒;食欲;流行性感冒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