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撸串的绝配搭档,不是啤酒是它
2020-07-10 10:33: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夜晚、烧烤、啤酒,这三剑客一定是不少人心中的夏日标配!但是吃了这么多年的烧烤+啤酒,你可知道它俩其实并不是绝佳搭档?烧烤+大蒜,快来试试今年撸串的美味健康组合吧,一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惬意!

烧烤+大蒜,究竟配在哪儿?

从中医的角度看,大蒜在“五行五色”中属于“土行”的黄色食物,入脾胃具有开胃健胃、促消化等功效。此外,大蒜性辛温,对外感风寒所致感冒,有着较好的温煦作用。因此现代“药理学”也将大蒜称作“植物抗生素”。

你想想,吃烧烤肯定少不了牛肉串、鸡翅膀、尖椒排骨......这些肉类,可如果你吃的肉全是8成熟,食用起来是不是会有一定的细菌风险呢?这时来点具有杀菌的蔬菜,比如大葱、洋葱、蒜苗、蒜苔、姜等搭配,撸串的健康指数简直瞬间飙升啊,不过其中的杀菌首选还是大蒜。

食蒜有哪些好处?

吃蒜的好处:一、预防肠道感染性疾病的高发,因为大蒜里含有丰富的大蒜素,此物质有很好的杀灭致病微生物的作用,因此适当吃蒜对预防肠道感染性疾病的作用非常明显。二、从中医食疗的角度上讲能温中行滞,因为大蒜辛温,脘腹冷痛、痢疾,四肢、手脚冰凉的人,都能通过吃蒜而起到温补阳气、缓解症状的作用。

生蒜VS熟蒜,谁更好?

大蒜中含有200多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物质,其中最受人们关注的就是大蒜素,大蒜素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它进入人体后能与细菌的胱氨酸反应生成结晶状沉淀,破坏细菌所必需的硫氨基生物中的SH基,使细菌的代谢出现紊乱,从而无法繁殖和生长。而大蒜素是怎么来的呢?大蒜中有蒜氨酸和蒜酶这两种物质,二者平时相安无事,一旦把大蒜捣碎,它们就会互相接触,从而生成一种无色的油滑液体,那就是大蒜素了。大蒜素遇热时会很快失去作用,所以大蒜适宜生食。因此,如果想达到最好的保健效果,食用大蒜最好捣碎成泥,而不是用刀切成蒜末。并且要先放10-15分钟,让蒜氨酸和蒜酶在空气中结合产生大蒜素后再食用。

(华龙网综合)

标签:大蒜;细菌;感染性疾病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