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腰酸要警惕肾结石
2020-06-30 09:01: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平时经常感觉腰酸,一定要警惕是否患上了肾结石。一般情况,患上肾结石的时候会有感染的现象,并且会有脓尿发生,肾结石急性发作的时候会腰部疼痛难忍,并且伴有尿急、全身发冷的症状。肾结石如何形成?日常生活又该怎样预防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肾结石形成的诱因

1.偏爱甜食、肉食的人患肾结石风险高。因为这种人尿液中钙和尿酸含量增加,枸橼酸盐减少,是形成草酸钙结石的重要原因。

2.熬夜、酗酒、抽烟、饮食不规律,这都是很容易造成结石的,在生活中,年轻人应该格外注意。由于饮食太好,造成人体“内环境”改变,也是肾结石的诱因之一。

3.个别准妈妈会服用各种产品补钙,补钙不当致尿液中尿钙过高也会引起各类结石。

4.高温作业出汗过多而喝水少使尿液浓缩,促进结石盐沉淀形成结石。

5.肾结石还与遗传、自身钙磷代谢等“不可控”因素有关。

预防要注意以下几点

1.增加钙的摄取量:研究显示,足够的钙质会和草酸结合,而由粪便排出,因而减少钙质被肠道吸收,当然就会减少结石产生的机会。因此多喝牛奶并不会因此增加结石,反而有助于减少结石的几率。

2.减少草酸的摄取:菠菜、茶叶等含草酸较多的食物要适量食用,有肾结石者则要减少食用。

3.减少钠摄取:饮食要清淡,罐头和加工食品尽量减少食用。多吃含钾的食物,如香蕉等食物。

4.减少肉类的摄取:减少动物性蛋白质的摄取,可降低形成结石的机会。

5.多喝水多运动:多喝水可使尿中的盐类代谢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3000CC的水,一天中饮水要均匀分布。多运动可减少骨钙流失,进而减少结石的产生。(华龙网综合)

标签:肾结石;结石;草酸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