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咳嗽多“热”症 预防保持良好生活方式
2020-07-01 09:42: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咳嗽看起来是小问题,可真的发生了,不但自己难受而且影响别人,如果没有规范治疗,往往迁延难愈。夏天由于天气炎热,相对来说外感风热,痰热壅肺的咳嗽更为常见。

热咳症状

咳嗽频作,声音响亮,咳黄痰黏稠,口渴咽痛,可伴有痰中带血、便秘等。本类型在平时喜食辛辣烧烤者,或易心烦便秘等“上火”体质者中常出现。

为何夏季易发热咳?

夏季开空调造成室内外温差大,正气不足的人,从炎热的室外走到空调室内,容易患风寒感冒;而从凉爽的空调房走到室外感受到风热之气,容易发风热感冒。暑热时节,如果饮食不调、过度劳累等会导致身体正气受损,风热之邪趁机犯表,而导致咳嗽,咽干,有痰,发急性、慢性支气管炎。

预防保持良好生活方式

1、注意休息,保持睡眠,多喝水,并严格控制饮食;

2、忌烟酒及辛辣煎炸刺激性食物;

3、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水果,雪梨、火龙果、白萝卜等均有清热作用的食物;不宜食用热性食物,例如荔枝、芒果等。

除了用药治疗外,平时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预防为先。建议在夏季要注意休息,加强锻炼,少到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免感染病毒。一旦出现风热咳嗽,饮食宜清淡为主,不宜嗜食辛辣肥甘滋腻,以免助热生火,加重咳嗽。(华龙网综合)

标签:便秘;饮食;风热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