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生活小细节,远离腰椎间盘突出
2020-06-17 09:18:00  来源:大众网  
1
听新闻

腰椎间盘突出症指由于腰椎间盘髓核突出压迫其周围神经组织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临床统计表明,腰椎间盘突出症是骨科门诊最为多见的疾患之一,也是腰腿痛最为多见的病因。

虽然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病,但其实我们只要平时生活中注意一些小细节,是完全可以避免这一疾病发生的。

“要想远离腰椎间盘突出,避免久坐是很重要的。”山东省中医院推拿科苏日亮医生表示,“现在人们伏案工作学习时间太长,这样就很容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如果坐的时间超过一小时,就应该站起来活动身体。”

除了因为久坐,苏日亮在临床中还遇到了很多因为搬重物造成腰椎间盘突出的,对此,他建议,应该避免弯腰抱重物,正确的方式应该先蹲下再抱重物,同时应注意量力而行,切忌勉强。

“除了这些常见的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习惯,其实还有很多小细节是我们没有注意到的。”苏日亮表示,“比如我们起床时,不要鲤鱼打挺一样猛地坐起,应该用手掌撑住床面,侧身慢慢坐起。同时,因为正值盛夏,应该避免贪凉,注意腰部的保暖。最后咳嗽、便秘等情况也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日常生活中应该加以注意,不要用力过猛。”

腰椎间盘突出虽然看似不是大病,却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对健康造成长期损害。苏日亮表示,在生活中多注意以上的细节,保护腰部健康,就能够有效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生。

标签:腰椎间盘突出;山东省中医院;活动身体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