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护士坚守战“疫”岗位获点赞
2020-05-26 09:2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南站驻守

“喂,喂,是蓉蓉吗?你妈妈阑尾炎发了,医生说要手术,你赶紧过来一趟……”5月17日下午3点,正在南京南站防疫执勤的秦淮区月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陶阿蓉,突然接到了爸爸的紧急电话。但是这位“狠心的女儿”在电话里安排好家里的事后,一直坚守在岗位直到晚上9点下班才赶到医院,此时妈妈的手术已经完成。

“接到电话,心里比较着急,爱人也在加班回不来,孩子也在老人那里,我这边又抽不开身……”陶阿蓉告诉记者,情急之下她让爸爸把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去医院陪护。“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家里有困难可以克服,工作一定要完成。”陶阿蓉拒绝了中心换人的要求,决定坚持值完南京南站的这班防疫岗。

当天晚上9点,脱下防护服,浑身湿透的陶阿蓉立即赶到医院。此时,妈妈的手术已经结束,回到了病房。虽然父母没有责备,但陶阿荣的内心却是满满的愧疚。

据了解,陶阿蓉是中心急诊科护士,在护士岗位已经工作15年。今年疫情发生后,从年三十开始,陶阿蓉一直奋战在基层防疫一线。从上门测体温、采集咽拭子、预检分诊,到驻守隔离酒店,南站执勤保障,到互联网+上门出诊导尿,都闪现着陶阿蓉和小伙伴忙碌的身影。

月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林颖超告诉记者,中心服务7个社区、近6万人,从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基层抗疫一线。组建了三个保障小组,其中,有吴磊等驻南京南站保障小组,吉庆超等隔离酒店保障;赵姣姣、郭俊等锦江之星保障组。同时,闫慧、薛梅、张咏梅、徐悦、杨珺、朱建斌、吴娅莲等7个家庭医生团队从年三十开始下社区排查,中心所有人如家庭医生团队统一调度,遇到紧急任务,团队长冲在一线。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冲锋在前,谱写了属于他们的光辉抗疫人生。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戚在兵

标签:南京南站;年三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