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洗澡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0-05-18 09:18: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夏日炎炎,很多人每天都会洗澡冲凉,以保持身体的清爽和干净。但是夏天气温高,人体水分流失严重,身体特别的脆弱,因此洗澡的时候也要注意正确方法,稍微不注意就会损坏身体健康。那么,夏季洗澡应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

夏季洗澡注意这些禁忌

禁忌一:切忌汗流浃背冷水冲凉

夏天大汗淋漓回家之后冲一个冷水澡是特别舒服的,甚至一些人认为洗得了冷水澡身体还健康。其实流汗时人体的血管是舒张的,冷水刺激后容易导致血管收缩,会引发血压上升,严重的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禁忌二:切忌在睡前洗澡

夏天的时候人们的娱乐活动比较多,锻炼、逛街、吃火锅各种各样,一回家都十点多了,收拾下洗个澡很多人就睡觉了,其实洗澡后人体温度升高,不容易入睡。

禁忌三:切忌空腹或者饭后立即洗澡

很多人都知道空腹不能洗澡,因为人体的葡萄糖含量低,容易头昏眼花,那饭后为什么不能立即洗澡呢?饭后血液都集中在腹腔,洗澡会让血液加速循环,导致腹腔血液减少引起消化不良。

夏季洗澡正确打开方式

1、水温

夏季洗澡水温可以由个人体质决定,体质较好的人在夏季可以洗冷水澡,以增强体质,但是一般夏季洗冷水澡的水温最好也不要低于10℃。对于体质偏弱的人或患有高血压、关节炎的患者来说不宜洗冷水澡,要知道,冷水澡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热水澡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以及去除皮肤表面的油腻,洗澡水的温度应与体温接近为宜,即35℃~37℃为最佳。

2、次数

夏季人体汗液分泌旺盛,可适当增加洗澡次数,一般年轻人在夏季可以每天一次,老年人由于皮脂腺分泌减少,可1~2天洗一次,洗澡次数太多,把皮肤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及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全部洗掉,容易引起皮肤瘙痒等,皮肤的抵抗力减弱了,反而容易得病

3、时间

无论春夏秋冬,洗澡时间均不宜过长,每次洗澡时间最好保持在15~30分钟,时间过长会导致心脑缺氧、缺血等危险情况。(华龙网综合)

标签:洗澡;禁忌;皮肤表面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