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要注意这些干果不能买!
2020-01-16 09:16: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春节临近,大家都开始购置年货了吧!但要注意的是,年货品种虽多,但质量参差不齐,很容易买到劣质品,购置干果前,一定要记住这些!

  一、糖精瓜子

  瓜子有各种各样的口味,不同口味的瓜子外表颜色也不一样。不过要注意的是,虽然味道浓郁好吃,但含有的化学添加剂也不少,多吃不利。而且,一些商家为了减少成本,会使用糖精钠(糖精)和甜蜜素炒制瓜子。糖精钠的甜度是蔗糖的400倍,但不会提供热量,所以用量少、成本低,应用较广泛。经常吃糖精钠超标的食品,会增加健康隐患。

  建议买瓜子挑原味的。这种瓜子皮上的白色条纹分明,瓜子壳凹痕明显,摸起来不会很滑腻,吃的时候有瓜子的清香,油而不腻。

  二、漂白核桃

  选购核桃时,不要买外表太过干净的核桃,极有可能是漂白过的。如果看到核桃仁上有一层油脂,或者核桃仁已经变黑,也不能要。

  三、霉变花生

  花生含油脂量较高,如果保存不当,受温度或湿度的影响,或用隔年的原料制作,都会因为原料中的油脂发生氧化,造成过氧化值升高。炒货中所含的油脂氧化变味,这样闻起来香喷喷的炒花生吃到嘴里却是又酸又苦,有一股哈喇味,这就是过氧化值等指标不合格造成的。

  选购花生时要尽量挑选新鲜产品,购买前最好要尝一尝,一旦有哈喇味等异味,千万不要购买。

  四、漂白开心果

  开心果是很多家庭过年常备的干果,正常的开心果,果壳偏黄,果仁为绿色,果皮呈紫红色。果壳过分均匀白净的开心果,就不要购买啦!

  五、陈年杏仁

  颜色发暗偏深,颗粒干瘪,很有可能是陈年的杏仁。另外,一些果仁上有小洞的是虫蛀粒,还有出现白色斑点的杏仁已经发霉了,也不能食用!而新鲜的杏仁颜色较浅,个头又大又饱满,吃起来清新爽口。

  六、黑褐色葡萄干

  通常好的葡萄干颗粒均匀饱满,颗粒之间有一定空隙,没有黏团现象,手摸有干燥感。

  红、白葡萄干外表都应带有糖霜(就是白白的那些粉末)及光泽,并呈透明和半透明状。红葡萄干为红紫色,白葡萄干为微绿色,颜色为暗黄或黄褐色及黑褐色的葡萄干质量较差。

  七、滑面板栗

  表面特别光滑并且有光泽度的板栗,大家选购时要留个心眼,它们有可能用石蜡加工过。(华龙网综合)

标签:瓜子;葡萄干;杏仁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