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健康染发?这些事你一定要知道
2020-01-16 08:44: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对于染发我们并不陌生。老年人染发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年轻,一些年轻人为了美观和彰显个性,可是你知道该如何健康染发吗?

  经常染发有哪些危害?

  1.对皮肤的影响

  皮肤过敏是染发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有时候染完头发,你会发现头皮发红,发痒,这多半是由过敏引起。染发次数越多,用的时间越长,发生过敏的几率也越高。

  2.对头发的影响

  染发容易造成头发水分失衡、大量蛋白质的变性和减少等,从而导致发质变坏,所以很多人在染发后会发现自己的发质变得干枯、易断、没有光泽。此外,染发剂的刺激会引起头皮和皮囊的炎症反应。

  3.对全身的影响

  染发剂的有害物质需要通过肝肾代谢和排泄,长期使用会影响到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以及我们肝肾的功能以及骨髓造血功能。

  如何健康染发?

  1.购买正规安全产品

  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安全的染发产品,如果使用的是含对苯二胺的染发剂,建议在使用前做过敏试验。

  2.染发前先做过敏测试

  取少量染发剂涂抹在耳后或手肘内侧,并用透气胶布贴上24~48小时,若测试期间皮肤红肿、有烧灼感等情况,代表自己对这种染发剂过敏,应避免使用;若无反应,则表示安全。

  3.不要频繁染发

  如果一定要染发,最好间隔3个月以上,并且不要频繁更换染发剂。染发最好以挑染为主,尽量不要贴合头发根部染发,避免染发剂与头皮接触,减少有害物质渗入头部的危险。

  4.减少皮肤接触

  在染发过程中,应尽可能减少染发剂与头皮的接触,可以通过戴手套以减少皮肤接触。此外,皮肤有破损时,不要接触染发剂。

  5.这些人不宜染发

  孕期及哺乳期的女性不宜染发,头、颈、脸部有外伤、皮肤病或在皮肤测试过程中发现异常的人、患有哮喘(呼吸内科)等过敏性疾病、疮疖(手外科 皮肤科)、皮肤溃疡、血液病及肿瘤的病人,更要远离染发。

  6.过敏后及时就医

  对于染发不应抱着侥幸心理,第一次染发出现过敏反应时一定要及时就医,且不要再继续染发,因为过敏会一次比一次严重,尤其是过敏体质人群。(华龙网综合)

标签:染发;染发剂;过敏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