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这些食物,容易长痘痘
2020-01-14 08:58:00  来源:华龙网  
1
听新闻

  脸上的痘痘是摆在变美道路上的拦路虎,很多人都为痘痘而苦恼。其实,脸上长痘痘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常吃这些食物,容易长痘痘,快看你中招了吗?

  常吃这些食物容易长痘

  1.碳水化合物

  面部经常长痘痘或者起痤疮的人,往往比那些脸上不容易长痘的人士更多地食用了碳水化合物。那么碳水化合物主要有哪些呢?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的就是一些主食了,比如馒头、面包、白面、米饭等都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种。一旦人体过多地摄入高碳水化合物,就让身体加速吸收,导致体内血糖迅速增长,到了这个时候,就会导致人体胰岛素增加。胰岛素较高容易使脸上长痤疮,还会持续性地刺激到人体的激素水平,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2.快餐、油炸类食物

  痘痘的生长,其实和人体的吸收高脂肪高糖分高碳水食物密不可分。因为这些肉类以及被油炸过滤之后的食物,会造成人体中激素飞快增长。过多地食用这些垃圾食品,不仅会导致长痘痘的情况发生,更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建议大家平时饮食一定要吃的清淡一些,不要过多吃一些垃圾食品。

  3.甜食

  甜食虽然很好吃,但是对于身体来说,却不是很友好,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甜食很容易造成肥胖,并且还会对女性的皮肤造成影响。吃太多甜食会皮肤出现闭口粉刺,如果没有处理好,就很容易爆痘。

  4.乳制品类食物

  据很多研究资料显示,一旦乳制品过多摄入,人体就会导致脸部的分泌出现问题,导致痤疮和痘痘生长。

  尤其是一些本身脸上就较为敏感或已经出痘的人士来说,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少接触一些牛奶或乳糖类的食物和饮品,虽然这些东西中富含的营养成分和维生素比较高,但是两者不能兼得,一定要根据自身状况来取舍。

  缓解痘痘,试试这些

  1.多吃粗纤维食品

  多吃粗纤维食品,可促进肠胃蠕动加快代谢,使多余的油脂尽早排出体外。此类食品有粗粮、大豆、笋等。

  2.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能促进上皮细胞的增生,可调节皮肤汗腺,消除粉刺。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胡萝卜、韭菜、菠菜等。

  3.吃清热生津的食物

  长痘痘的人大多有内热,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黄瓜、冬瓜、西红柿、苹果等。(华龙网综合)

标签:碳水化合物;痘痘;长痘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