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男孩东周才仁 成功造耳出院啦
2020-01-17 16:0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月15日下午,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外科示教室内,白色墙面上满是鲜艳的气球,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联谊暨欢送会正在举行。大家给来宁“寻耳”的藏族男孩东周才仁举行欢送会。

  让镜头再回到2019年……2019年12月29日下午,在南京热心好市民、江苏省慈善总会、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等多方爱心帮助下,东周才仁在玉树杂多县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校长群英然周和奶奶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开始了他外耳再造的圆梦之旅。

  为了让才仁得到更全面的治疗,中大医院专门成立东周才仁治疗小组,多学科一起为才仁的“造耳梦”共同努力。2019年12月30日上午,中大医院医务处组织全院大会诊,考虑患者右侧外耳廓缺失,是先天性的小耳症,属于3度小耳畸形,最终决定为患者进行外耳再造手术。今年1月2日腊八节当天,才仁接受了第一期造耳手术,经该院整形外科主任王磊精心雕刻、修整,从才仁体内取出的肋软骨,最终栩栩如生的耳朵支架就“大功告成”了,随后将它在才仁的耳后“安家”。今年1月13日、14日,张珏主治医师为才仁分别拆了两次线。目前才仁右耳的伤口已痊愈,耳朵明显消肿。

  据王磊介绍,大概在今年暑假前后,将再进行第二期手术。二期手术,给“躺着的耳朵”加个“底座”,让它“竖起来”。二期手术后,耳朵基本成型。三期手术,再次修整耳朵。大约一年后,三期手术后,才仁将拥有一对基本相似对称的耳朵。

  在南京虽时间短暂,但这些美好的回忆将深深地刻在才仁的脑海中,懂得感恩的才仁说,等长大后,也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来南京读大学,学有所成后回报社会。今天上午才仁将出院,该院整形外科林鹤主治医师、爱心市民吴苏华等一路护送才仁和奶奶回家乡——玉树杂多县!

  通讯员 崔玉艳 程守勤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钱鸣

标签:中大医院;整形外科;耳朵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