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率先推出加强公立医院院长队伍建设新举措
2021-09-15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海安市委出台《关于加强海安市公立医院院长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该市推出七条新政,坚持从严管理监督与激励关怀相结合,全面加强公立医院院长队伍建设。

一、注重引进高层次人才。深入推进“海陵名医”工程,加大政策、资金、平台和服务保障等方面支持力度,健全一次性奖励、生活津贴、购房补助等激励机制,大力吸引高层次、紧缺型医疗卫生人才。

二、积极选拔年轻干部。结合年度考核,推荐产生一批工作实绩明显、群众基础好的优秀年轻干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在工作推进中掌握一批责任意识强、担当精神好的优秀年轻干部;结合专题调研、座谈会等各类活动,发现储备一批组织能力强、思维眼界宽的优秀年轻干部。

三、科学实施教育培训。将公立医院院长教育培训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三年内实现教育培训全覆盖。每年各举办一期公立医院院长和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着力培养复合型管理干部人才。建立干部培训档案,将参训情况作为培养使用的重要依据。

四、推动挂职交流锻炼。分类实施“双向”挂职锻炼。选派基层医院优秀管理骨干到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市直医院挂职班子成员或中层管理干部,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公立医院挂职副院长。深入推进交流轮岗,推行机关与下属医院、市直医院与区镇卫生院、同级医院不同科室、不同区镇医院之间优秀干部交流任职。

五、建立梯度选配机制。充分考虑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年龄、性别、党派、学历、专业等结构性要素,加大年轻干部、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培养力度,发挥班子最大效能。探索建立公立医院院务委员会,配备一定数量年轻的院务委员。推行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面实行党政分设。

六、畅通干部退出渠道。综合运用绩效考核、巡察检查、专项督查等工作成果,对德、能、勤、绩、廉、安与岗位要求不符或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及时作出组织调整。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在为敢闯敢干的院长撑腰鼓劲的同时,加大不胜任现职的院长调整力度。对身体健康状态不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干部,及时进行岗位调整。

七、加大严管厚爱力度。坚持重在平时、常抓不懈,通过民主评议、述职述廉、考核考察、实践锻炼、巡视巡察等多种形式,准确掌握公立医院院长和优秀年轻干部政治表现、思想状况、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等情况。注重挖掘和宣传优秀院长典型,开展优秀医院院长评比表彰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建立院长荣誉退休制度,形成薪火相传、接续创业的工作格局。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