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全面推进医疗卫生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2020-11-19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梳理35项日常工作和16项创建任务,明确责任单位,纳入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适时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高位推进。出台《医疗卫生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等系列制度,将25类正面和负面信息纳入信用管理。

二、聚焦常规任务,做精做细做实。规范信息归集上报,收集上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职业资格、信用承诺以及红黑名单等各类信用信息近3万条。开展诚信缺失治理,专项整治非法行医、非法诊疗活动。落实红黑名单制度,联合多部门公布32家医疗卫生行业红名单单位,进行联合激励;对多次非法行医人纳入严重失信黑名单,进行联合惩戒。组织创建诚信医院,全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100%进行诚信行医公开承诺。加强信用信息审查。在医务人员表彰、定点机构资质、计划生育帮扶、基础建设招标等诸多环节实施信用审查制度。

三、探索自选动作,积极创新创优。一是积极探索“信用+综合监督”新模式。该市4家卫生监督机构成为全省“信用+综合监督”试点单位,按计划收集全市2000余家机构的3.3万条信用信息。二是积极创新信用监管新举措。开展信用分级分类双随机监管和失信惩戒期相对人重点监管相结合的闭环监管模式,有效化解隐患,避免职业风险。三是积极开展“信易批”新服务。疫情期间,为保障消毒产品市场供应,对全市16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开展容缺审批服务,大大缩短审批时限。四是积极拓展信用运用新范围。在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开展“互联网+信用+医疗”试点服务,为高信用人群提供门急诊便捷就医和住院减免押金服务。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