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2020-09-07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星莺指出,全省医疗保障系统组建一年多以来,大家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开创全省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她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建立全民医疗保障制度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解除全体人民的疾病医疗后顾之忧。全省医保系统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历史重任,做好8000万江苏人民健康的守护者。要精准把握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是首份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医疗保障制度重大改革方案,医疗保障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把握。

陈星莺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医疗保障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加快研究制定我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基金监管,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药品耗材招采制度改革,优化医保公共管理服务。把疫情防控之“危”转为医保发展之“机”,完成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改革发展目标。

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周英主持会议,省医保局汇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设区市医保局进行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