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推出阶梯式补偿医疗救助
2020-07-31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海门一位身患癌症的医疗救助对象,在享受各种医疗保障救助待遇后,又获得了阶梯式补偿医疗救助金7万元。记者昨天从海门医保局获悉,今年海门全市共有1857人获得阶梯式补偿医疗救助金289.87万元,目前救助金全部发放到位。

近年来,海门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制度,逐步建立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医疗补助、阶梯式补偿医疗救助等多重医疗保障机制,每年用于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费用超过3000万元,有效发挥了兜底保障作用。

阶梯式补偿医疗救助是海门独创的、为贫困户量身定制的医疗保障补充制度,也是海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创新举措。2018年初,海门在原有多重医疗保障机制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阶梯式补偿医疗救助。对象为该市建档立卡户、特困供养人员等11类医疗救助人员。在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经医保报销、大病保险以及医疗救助后,年度个人自付部分累计超过1000元,并经过救助比例计算后救助金额大于100元(不含),可享受阶梯式补偿医疗救助。

据海门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阶梯式补偿医疗救助比去年提前近2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自阶梯式补偿医疗救助实施以来,海门累计有4914人获得补偿医疗救助金867.7万余元。享受阶梯式补偿医疗救助对象,其医保报销比例平均在93%以上,最高达到99%,有效减轻了医疗救助对象的医疗费用负担,真正实现了精准救助、精准脱贫。记者陈静 通讯员刘海滢 倪浩淞 海轩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