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实施精准健康扶贫工作成效明显
2020-07-21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对健康扶贫工作作出批示:“市卫生健康系统对低收入困难人口的医疗救治工作值得肯定,望继续做好并完善制度、机制。”该市卫生健康委推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考核成绩全省第一,工作经验在全省予以推介。

一、实施低收入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充分发动基层卫生队伍作用,通过家庭医生深入符合救治条件的农村低收入家庭,摸清核准救治人员情况,及时登记反馈信息,各市(区)根据台账登记的救治对象情况,有计划组织其到定点医院进行救治。累计救治建档立卡收入大病患者9659人,免费救治低收入白内障患者409人。

二、提升“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落实质量。全市148家公立医院全部落实县域内低收入人口“先诊疗后付费”及“一站式”结算工作,低收入人口在县域内住院,免收住院押金,先诊疗后付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健康扶贫补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报销服务窗口全覆盖,极大地方便了低收入人口就医报销。

三、建立实施低收入人口医疗救助制度。全额资助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免费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控制低收入人口基本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外医疗费用个人负担,进一步提高低收入人口医疗救助水平,低收入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个人自付费用控制在政策范围内住院总费用的10%以内,政策范围外自费医疗费用控制在住院总费用的8%以内。

四、提高低收入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全市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112214人中,在知情同意前提下,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自愿签约人数101785人。为低收入人口建立电子健康档案100480份,2019年完成免费体检76306人。

标签:低收入人口;救治;付费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