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长陈金虎督查改革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2020-07-20 17:13:00  
1
听新闻

日前,常州市长陈金虎带队深入市第四人民医院、高铁车站、飞龙综合市场等重点场所,现场督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推进情况。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检查。

陈金虎指出,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推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改革是今年全市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市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举措,改革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强化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二是加强联防联控。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紧压实社区、单位责任,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确保可知可控、精准防控。三是实行分类管控。严格医疗机构、市场、车站等重点场所防控,进一步优化防控机制、防控举措,确保不留死角。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规范人员进出、送餐陪护等流程,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责任和要求再落实;各类综合市场严格落实环境消杀、入场人员健康码核验等措施,并对经营者逐一建档立卡、动态监控管理。高铁站要进一步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对重点地区来常返常人员的精准闭环管控,加强跟踪管理,夯实社区责任,做实网格化管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