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试点家庭药师进社区
2020-06-30 08:2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家庭医生新添贴心服务

扬州试点家庭药师进社区

本报讯 6月29日,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连福社区家庭药师徐立梅,开始向社区2000多名慢性病患者提供用药指导服务。在省卫健委、扬州市卫健委的指导下,以她名字命名的家庭药师工作室成为全省首个建在社区的家庭药师工作室。今后将通过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的渠道,为居民提供日常服务。

“居家用药安全不容忽视。”徐立梅介绍,随着人口老龄化,大量老年病、慢性病患者长期服用多种药品,但由于用药知识缺乏且缺少用药指导,常出现服药品种、服药方式和服用剂量错误等问题。

为向居民提供科学的医药指导,省卫健委、扬州市卫健委联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药学团队,先后在仪征等地开展家庭药师的试点,并与专业机构合作,举办扬州第一期家庭药师培训班,包括徐立梅在内的首批94名学员,均从基层医疗机构和家庭医生中选拔而来。他们经过用药监护、处方审核知识、药物治疗管理、慢性病药物知识等科目的系统培训,经考核获得相应资质后,可向居民提供家庭药师的专业服务。

扬州将家庭药师编入家庭医生团队,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作为全省首个社区家庭药师工作室,徐立梅工作室还承担总结家庭药师工作机制、工作标准和工作规范的任务,为我省推广这一健康服务新模式提供经验。

(张 晨)

标签:药师;家庭药师;家庭医生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