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医院试点“先诊疗后付费”
2020-05-22 08:5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先诊疗后付费,这样操作可以告别排队。日前,南京市中医院门(急)诊推出“先诊疗后付费信用支付”,方便患者就医。

据了解,先诊疗后付费适用于支付宝芝麻信用分550以上的用户,在医院成功签约并使用支付宝“先诊疗后付费”,就医时即可免除所有排队交费环节,支付宝将自动完成扣费。目前,适用于自费、市医保(包括门慢、门特)的患者。省公费、市干保暂不适用。

患者就诊时首先在自助机上点击“信用签约”,根据提示,打开支付宝,自助机界面核对签约信息无误后在手机支付宝APP上进行后续操作。接下来,手机支付宝核对签约信息无误后,按照提示即可完成签约并开通免密支付。如非本人或为亲属签约,请立即停止签约操作。签约后,签订人在南京市中医院的每次就诊都将默认优先使用该支付方式进行支付,如使用其他支付方式请提前告知医生。

如需关闭此服务,可在“支付宝APP-我的-设置-支付设置-免密支付/自动扣款-其他已签约免密支付/自动扣款的服务”中关闭该服务;或到自助机上再次点击“信用签约”,插入就诊卡后按照提示解约。

据了解,本周起试点“先诊疗后付费”的科室包括:口腔科、皮肤病科、治未病中心、发热门诊、骨伤科、普外科、耳鼻咽喉科。需要提醒的是,患者如需转市医保结账或换开纸质发票,请离院前至人工窗口办理。通讯员 张明 莫禹凡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戚在兵

标签:付费;诊疗;信用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