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医共牵手 同心抗疫情
2020-05-20 09:2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5月19日是第十个“世界家庭医生日”。19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等联合主办“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云直播活动”,在全国9个会场同时开播,江苏分会场设在南京市江宁医院。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奋勇向前、表现突出的优秀基层医务工作者受到表彰。

我省自2013年实施家庭医生签约制度以来,迄今全省有1.27万个家庭医生团队,全省签约家庭1227万个。签约对象主要是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人群,尤其关注特困、孤老、高龄空巢、失能等人群。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各地家庭医生24小时手机在线,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贡献。

从医41年的南京市溧水区石湫镇三星村村医张朝国,每天走村入户给外出归来的人员及家属测量体温、普及防疫知识、做心理辅导,还要参加村里的消杀任务。为节省时间,他每天的中餐就是泡方便面。在溧水区人民医院ICU工作的女儿张欢欢在父亲的影响下,坚决申请到武汉前线支援。父女俩在抗疫一线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传为佳话。

南京鼓楼区宝塔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们,疫情期间坚持为辖区内体弱多病、腿脚不便的老人送医送药上门。社区一位70岁的老先生凌晨心绞痛突然发作,常雪端、赵琳两位家庭医生得知后,立即上门帮老人检查、治疗,直到其病情缓解。疫情期间,他们累计上门服务30余次。 (仲崇山)

标签:家庭医生;南京市;抗击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