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院与谷里社卫中心结成紧密型医联体
2020-08-17 08:5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义诊专家在现场。 王传琴 摄

义诊现场来了不少辖区居民。颜英杰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引进上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不断满足辖区内居民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近日,在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吴文忠带领下,江苏省中医院重点项目(医改)办、门诊部、针灸康复科一行20余人来到江宁区谷里街道科创中心,为谷里当地百姓带来了丰富的健康科普、义诊咨询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江苏省中医院与谷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密型医疗联合体”的建设。

8月8日恰逢全国第12个“全民健康日”,此次活动既是响应全民健康的应有之义和迫切需要,也是江苏省中医院、江宁区卫健委、谷里街道三方立足“以基层为重点”启动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下沉。江苏省中医院与江宁区紧密型合作医联体建设义诊活动启动仪式由谷里街道办事处主任董红霞主持,江苏省中医院、省公建中心、江宁区卫健委、谷里街道、谷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领导、专家、工作人员等出席参加。

谷里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伟表示,此次大型义诊活动是省中医院、区卫健委、谷里街道三方立足“以基层为重点”,启动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下沉的务实之举。吴文忠表示,省中医院作为全国中医药行业的领头医院,在中医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医疗技术得到各级政府和业界的广泛认可。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和长期的医联体建设,将与谷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探索,转变理念,勇于创新,让谷里老百姓满意。

江宁区政协副主席、区卫健委主任姜立波表示,本次大型义诊活动是在谷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面对面的传帮带,今后,区卫健委将在提高谷里街道卫生健康事业方面不断加强与省中医院、谷里街道协作,推动健康江宁建设开启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随后,健康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江苏省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孙建华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颈椎病防治”的科普讲座,针灸康复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脾胃病科为前来的谷里百姓进行了义诊咨询。义诊活动中,江苏省中医院的专家们尽职尽责,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细致诊断,耐心地叮嘱大家日常注意事项,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据悉,从8月开始,江苏省中医院专家将以每周两次的频率在谷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坐诊,让街道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知名专家面对面的诊疗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健康、送温暖、送实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省中医院牛首山分院的建成使用,将更好地满足周边群众对中医药健康服务的需求,切实提升江宁板块的医疗服务能力,同时也为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国粹、振兴中医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讯员 颜英杰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钱鸣

标签:义诊;谷里街道;江苏省中医院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