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1人检验医疗队奔赴乌鲁木齐 支援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
2020-07-21 10:30: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7月18日中午12:06,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需要,为全力支援新疆新冠肺炎筛查工作,江苏省派出的21人检验医疗队从南京禄口机场飞往新疆乌鲁木齐,支援新疆新冠肺炎筛查核酸检测工作。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李少冬到机场为队员们送行。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束国防随队出征,并担任江苏省援疆检验医疗队第二检测组组长。同时,江苏省检验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成立,领队许斌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长裴豪担任副书记、陈相担任组织委员、束国防担任宣传委员、董苏荣担任生活委员。

7月18日上午9点10分,中大医院为束国防举行出征仪式。该院党委书记郭小明嘱咐束国防一定要做好防护,发扬中大医院和江苏抗疫精神,期盼早日平安凯旋。束国防表态说:“经过前面的抗疫磨练,我在核酸检测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援疆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医院和江苏省交给我的光荣任务!”

据介绍,束国防副主任技师现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检验科副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病检验诊断学术委员,江苏省医学会检验学分会第九届临床检验学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住院医师规范培训结业考核题库建设专家,江苏省住院医师规范培训结业实践技能考核考官。1990年7月参加工作,从事临床检验基础工作与教学近30年,参与“国自然”项目四项及部基金一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30余篇,参编著作一部(副主编)。在中大医院抗疫期间,束国防主动请缨,承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是该院核酸检测三大干将之一。此次束国防主任出征新疆,将在江苏省核酸检测医疗队的带领下,发挥一名医学检验专家的优势,为新疆疫情防控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江苏省;中大医院;国防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