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开幕!
2021-10-20 16: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16日上午,“常州市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在常州市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常州市积极打造“孟河医派”这一城市名片,举办中医药文化节活动,旨在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让中医药文化久远传承、发展壮大,“走入寻常百姓家”,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为助力“532”发展战略,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做出卫生健康领域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还向“常州市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医护理技能竞赛”获奖团体和个人进行了授奖,并举行了隆重的孟河医派百人传承工程培养对象拜师仪式。

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江苏省第17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出征仪式。作为组长单位,常州市中医医院的3名医生、常州卫校1名老师(担任翻译)将正式开展援外医疗。

现场还有资深省市名医义诊、中医文化知识展示、中医药特色体验、养生保健书籍资料免费发放等各种活动。

除现场活动以外,线上活动有:组织对中医经典健身气功八段锦进行线上教学。线下活动有:“常州中医小传人—中医文化体验游”,向中小学学生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常州市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将组织人员进企业、进社区等开展中医健康讲座和中医健康义诊。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