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鼓医“五讲五爱” 南京鼓楼医院内科党委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2023-03-06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李红艳  
1
听新闻

情系百姓,关爱健康。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地生根,5日上午,在南京鼓楼医院内科党委的统筹安排下,鼓楼医院本部举办“学习雷锋,一心为民;传承鼓医,五讲五爱”党员大型综合义诊活动。14个科室、32位鼓楼医院专家为群众开展义务医疗服务,其中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沈山梅、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敬伟、中医科主任医师万毅刚都是连续多年坚持参与义诊的党员专家。

许多市民一早就来到了义诊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排队进场,部分患者为了向专家面对面咨询特地从外地赶来。为了给群众更好的义诊体验,本次义诊在钢琴厅专门设置了义诊入口、等待区、义诊区、健康科普区及义诊出口,市民可在参加义诊的同时了解更多的健康科普知识。此外还有护理骨干团队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和护理宣教等。

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沈山梅说,医院开展党员大型综合义诊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很荣幸能够为广大患者提供义诊服务。

内科党委书记、神经内科行政副主任、主任医师李敬伟是今天义诊的党员专家之一,他说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意义非凡。

据统计,截至中午11点半,本次义诊活动共计服务患者近600人次,测血糖近200人次,测血压350余人次,此外还为30多位患者进行了认知量表测定。32位党员专家们的专业诊断和耐心解答获得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赞誉,他们用精湛医技和高尚医德诠释了当代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发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李红艳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