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改善医疗服务擂台赛举办 南京鼓楼医院老年科斩获佳绩
2022-08-22 16: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娟 张建薇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娟 张建薇)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的通知》,切实解决老年人就医困难,提升老年人就医体验,南京鼓楼医院老年科一直致力于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探索老年慢性病患者全程管理方案。医院打造一站式就医服务中心并开展老年慢性病患者“互联网+”服务举措,推动了医疗护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持续为老年人群提供高品质的优质医疗服务。

2022年8月,鼓楼医院老年科306病区的参赛案例《专科护士主导的多学科心脏康复管理模式在老年慢性心力衰竭患者中的探索与实践》参加了健康界主办的第七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荣获“百强案例”并顺利进入总决赛。在这场包含全国605家医院,报送案例达2058个的总决赛中,经过现场汇报、专家评选等激烈角逐,最终该案例在“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专项中脱颖而出,获“卓越案例”荣誉称号。

据悉,老年科的精彩案例充分展现了南京鼓楼医院在院党委领导下,通过开展老年友善工作来改善医疗服务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参会医院和专家同仁的高度认可。未来鼓医老年科将进一步开拓创新、精益求精,持续为老年慢性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医疗护理服务。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