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开始!中大医院首批2名耳聋患者有望获免费人工耳蜗植入资助
2022-06-21 16: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倩 程守勤  
1
听新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联合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家庭困难的感音神经性聋患者,首批2名符合救助条件的耳聋患者将获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资助的人工耳蜗植入,具体为受助患者可获得资助价值13.8万元的体外机和植入体人工耳蜗1套及免费植入手术,帮助耳聋患者恢复“有声世界”。

据中大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丁小琼副主任医师介绍,人工耳蜗又称电子耳蜗,是一种可以帮助重度和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患者恢复听觉言语功能的生物医学工程装置。我国现有听力障碍残疾人约2780万,其中300万为重度、极重度耳聋患者需要人工耳蜗植入。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只有70万以上聋人使用了人工耳蜗。语前聋患者在6岁之前植入人工耳蜗,语后聋患者在植入人工耳蜗后,都能够获得较好的听力语言效果,可以正常回归社会,儿童可以进入正常的幼儿园和小学读书,成人可以恢复正常生活工作。

一、招募对象

1、年龄在12个月至6周岁;6岁以上的儿童或青少年需要有一定的听力言语基础,自幼有助听器配戴史和听觉言语康复训练史;双耳重度感音神经性聋,患者配戴助听器 3-6个月无效或者效果不理想;双耳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无手术禁忌证;监护人及植入者本人对人工耳蜗植入有正确的认识和适当的期望值;具备听觉言语康复教育的条件。

2、语后聋患者,年龄不限;双耳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依靠助听器不能进行正常听觉言语交流;无手术禁忌证;植入者本人及监护人对人工耳蜗植入有正确的认识和适当的期望值。

二、救助对象

救助对象应符合如下条件之一 :

1、建档立卡、精准扶贫、低保户家庭;

2、特困供养人员、孤儿或“五保户”家庭;

3、国家、省、市、区政府认定的重点优抚对象家庭;

4、国家、省、市、区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家庭;

5、民政认定的低收入困难家庭。

三、救助流程

1、患者前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确诊病情,并携带以往各类检查就诊资料。接诊时间:每周三上午,丁小琼副主任医师专家门诊。

2、符合条件的患者向医院科室领取纸质申请表,按照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并按照表上要求请民政部门对患者家庭困难情况出示意见加盖公章,申请资料请患者提交至医院科室,同时根据申请表要求提交线上申请(微信扫描申请表上二维码或关注“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在线上进行审核,对审核通过的患者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将为手术提供免费人工耳蜗的救助。(通讯员 王倩 程守勤)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