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整容热” 专家解读:学生党到底要不要整?
2022-06-20 18: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晶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晶)高考结束,学生们终于迎来盼望已久的暑假。暑期整形,一直是近年热点话题,但有些学生涉世不深,经济又不充裕,容易受到不实广告的诱骗,“网贷整形”“黑心工作室整形失败”的新闻时有发生;还有学生审美观不健全,按照“网红脸”过度整形,术后醒悟后悔莫及。

不同于生活美容,医疗美容是一项有风险的医疗行为,面对随处可见的医美广告,学生和家长如何在追求美的同时擦亮眼睛,慎重选择呢?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整形外科陈玲医生建议,虽然很多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了,但是对整形了解不多、经济不独立、容易冲动,最好能够在家人的陪同下就诊和确定手术。现在家长也越来越开明,经常见到家长主动带高考结束的孩子去医院做双眼皮、隆鼻等手术项目,希望给孩子新的大学生活一个美丽的开始。

新江苏记者整理了一些学生党常见的整形问题,请专家进行解读。


常见的暑期整形问题

一、皮肤特别油,青春痘天天爆,该怎么办?

医疗美容科徐泳芳医生:“青春痘”学名“痤疮”,是属于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病。我们的祛痘治疗从中医角度着手,内调加外治,结合患者的体质、痤疮的类型等,辨证论治,重视个体化治疗。

二、长痘留下了很多痘印痘坑,怎么办?

整形外科陈玲医生:微针中胚层治疗:微针治疗是利用微针滚轮在皮肤制造出大量微细通道,药物就能够快速渗透到真皮层及皮下组织,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增长胶原,从而帮助淡化痘印。

超脉冲二氧化碳点阵激光:点阵激光将微小的激光束排列成矩阵,穿透皮肤,在治疗部位形成微小损伤区。每一个微小损伤区周围,都有健康组织,我们皮肤的角质细胞就可以在每个损伤区之间迅速爬行,帮助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能够加速生长、重新排列,使痘坑“长”平,但它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

非剥脱点阵激光:它的作用原理和点阵激光相同,但波长不同,它更温和,治疗后就能洗脸、护肤。对痘印痘坑、毛孔粗大、细纹干纹都很友好,适合没有时间等待恢复期的情况。

三、皮肤没有大问题,就是有些毛孔、雀斑、红血丝,怎么办?

医疗美容科晏卉医生:科医人第七代M22超光子(AOPT),适合肤色暗沉、毛孔粗大、有红血丝、局部有小斑点、希望皮肤状态更好的人群。

四、毛发太多了,夏天短袖短裤都不好意思穿,怎么办?

整形外科陈玲医生:医疗美容科使用的以色列飞顿超冰脱毛仪器,能将激光能量发送到毛囊以及毛囊周围的生长干细胞,治疗区域的温度会升高到45℃左右并维持一段时间,毛囊和毛囊周围生长干细胞就会被破坏凋亡,达到去除多余毛发的目的。此外,超冰脱毛仪治疗头的降温系统,能让你在脱毛过程中体验-4℃的冰爽,有效提高脱毛过程的舒适性、快速性以及效率。不仅对粗黑毛发效果好,对细小毛发同样有效,能有效避免大部分毛发再生。

五、单眼皮、塌鼻子,想改变怎么办?

整形外科高艳丽医生:对于眼鼻整形,不同年龄段的需求也不一样,学生们想一次性做双眼皮和隆鼻手术,可利用假期一起恢复,这样医生会根据个人的脸型和五官特点进行综合性的规划和设计。再次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慎重选择医院、医生、手术项目,给自己的变美之路开一个好头。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专家表示,现在网红帅哥、美女层出不穷,导致学生群体对高颜值有着强烈的向往。审美心理尚不健全的孩子们,很可能不切实际的追求“小脸大眼高鼻梁”。但整形手术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各位家长和学生要谨慎对待,意见沟通一致后再做决定。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