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急救技能”公益活动 提升青少年安全教育水平
2022-05-21 1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并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意识,5月21日下午,南京阳光青少年交流中心联合华侨路街道广州路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一次CSR(campus security and rescue)安全教育社区行的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南京阳光青少年交流中心、国家应急救援员杨谷中老师向大家介绍针对心脏骤停和呼吸道被异物阻塞的急救方法。并用专业教具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自己动手练习操作。通过详细讲解、手把手教学,强化青少年应对安全风险意识与应急救护能力。现场科普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称赞和鼓掌,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南京阳光青少年交流中心现场授予广州路社区“CSR社区未成年人安全站”铜牌。

参与模拟演练的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余沛贤同学说:“这次活动我学的特别认真,老师手把手地教我们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让我们真正掌握了急救技能,以后遇到类似的急救场景,我们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太实用了,之前我们在学校都是进行理论学习,今天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模型现场学习,对按压部位、频率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效果特别好!”沈沐远同学道。

“今天我在练习时,专家老师及时纠正了我在操作时的错误动作,今天我会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我的同学们”参加活动,举着活动结业证书的小朋友兴奋的说。

鼓楼区华侨路街道关工委袁秘书长表示,生命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证,希望小朋友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行为的知识和技能,养成在日常生活和突发事件中正确应对的习惯,在今后的学习中、活动中、生活中时刻注意安全,增强自救自护能力,做自己的“安全小卫士”。

广州路社区欧副书记表示这次南京阳光青少年交流中心组织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公益活动特别棒,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并体会到提高居民的生命安全急救能力以及危险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的重要性,不但提高了孩子对的生命安全的意识,为保护生命安全起到推动作用。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可以在社区经常举办,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让青少年在家门口就能了解自身健康安全问题,学到各种急救知识和技能,团市委下属南京阳光青少年交流中心将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对南京市100个社区开展安全主题宣传系列公益活动,围绕自我防卫、自我保护、自力更生三大教学类别,把实用的急救安全知识和技能送进千家万户。

标签: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