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丨漫画述说“百变天使”(组图)
2022-05-11 17: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萨飒 罗鑫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萨飒 罗鑫)每年的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护理工作平凡而神圣,护理事业光荣而伟大。护士们在护理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辞劳苦,用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呵护生命,守护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

其实,她们不仅仅是白衣天使,还是逆行者、守护者、教育者、创新者……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90后援沪护士王叶用漫画的形式,讲述了护士的多重角色。

她们是逆行者

面对疫情,她们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无怨无悔。2020年支援武汉、黄石,2021年夏天前往南京市公卫中心,保卫自己的家园。如今,再次逆行,支援上海临港方舱医院,上海核酸采样,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汗水湿透衣襟,胳膊痛得难以抬起,昼夜倒时差入睡困难,皮肤过敏起了疹子……但她们从不言说、不言苦、不言弃。

她们是守护者

在抢救路上,她们风驰电掣,与死神赛跑。在患者深陷病痛时,她们初心于怀、使命在肩,执着守候。在照顾宝宝时,她们无微不至、温柔以待。她们以护佑百姓健康为己任,全力打造中西医结合特色护理模式。

无惧风雨,随叫随到。她们克服一切困难,打通最后一公里,开通互联网+护理服务,为患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的一对一护理。

她们是教育者

护理之道,百年传承。除了临床带教,她们走进基层、进入学校,授课学习,不断更新护理管理理念,提高护理工作综合能力。

她们是创新者

为了满足患者的健康需求,她们苦心钻研、勇于探索,利用现代化手段,改良创新护理技术,策划舒展身心的活动,传递温暖,关爱生命。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让我们对最可亲、最可敬的护士们说句辛苦啦!感谢你们守护生命,祝你们护士节快乐!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