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症状可能是癌前先兆,是身体在向你报警
2022-04-24 15: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殷舒月 陈曦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殷舒月 陈曦)三个月前,王爷爷开始出现大便不成形、稀薄的症状,排便也从一天1次变为2-3次。他自我感觉可能是消化不良,前往药房配了点健胃消食药、止泻药。服药两周后,王爷爷腹泻症状不但没缓解,反而出现了便中带血,不得已来到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就诊。查腹部CT发现王爷爷的左侧肠道里长了一个2*3cm的肿块,并且多项肿瘤标志物指标均明显升高,这时王爷爷才意识到之前的慢性腹泻是肠癌先兆。幸运的是,肿瘤还没有转移,王爷爷很快在肛肠科做了肿瘤切除术,术后至肿瘤科积极配合化疗和口服中药调理,目前大便成型,次数正常了,也没有再出血。

得了癌症,身体会先发出信号

对于任何疾病,早期预防要远远益于后期治疗。癌症同样如此,对于癌症,早发现、早治疗是最好的。患癌后,由于肿瘤的生长会侵犯临近组织,甚至会转移至其他部位,身体会发出一些先兆信号,我们要学会发现和重视这些信号。一旦身体出现异常,不能忽略也不要恐慌,先到正规医院就诊。

常见的八大癌症先兆

1.不明原因消瘦和疲乏:没有主动减重或刻意节食,却出现进行性消瘦,或伴厌食、乏力、疲劳等。

2.出现久治不愈的咳嗽:对于久治不愈的咳嗽、声音嘶哑或痰中带血,尤其长期吸烟者,应警惕肺癌的发生。

3.消化异常:如果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持续存在,或伴反酸烧心,上腹胀痛不适,可能不是一般的胃病,要排除胃癌或食管癌等消化系统肿瘤的可能。

4.排便异常:粪便性状改变(如出现大便不成形、腹泻、便秘、便次增多,或是便秘与腹泻交替进行,或是黏液脓血便、黑便、大便带血。)大便习惯改变(如平时排便一天1次,现在变为2-3次,或是里急后重、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等。此时需排除结直肠癌。)

5.不明原因疼痛:身体出现非外伤导致的、原因不明的持续性疼痛,应当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原因。

6.不明原因发热:出现发烧,我们要搞清发烧的原因,如果发烧原因不明,并且持续存在或仅表现为低热,就应警惕癌症可能。

7.肿块、结节:身体任何部位,不管是颈部,腋下还是腹腔出现肿块,尤其是进行性逐渐增大,要及时就医。女性朋友尤其要注意观察如乳腺肿块、乳头溢液、乳房橘皮样改变、乳头内陷,当心乳腺癌可能。

8.异常出血:便血要警惕肠癌;呕血要警惕胃癌;咳血、痰中带血要警惕肺癌;不规律阴道出血或非月经期出血,要警惕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妇科肿瘤;无痛性血尿或伴排尿困难,要警惕泌尿系肿瘤;非外伤鼻出血要警惕鼻咽癌。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