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玻尿酸能有美颜效果?南京市第二医院专家解惑
2022-04-02 12: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朱诺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朱诺)近日,“玻尿酸食品”人气飙升,市面上先后出现玻尿酸气泡水、玻尿酸饮用水。据悉,至2021年,玻尿酸使用范围扩大到乳制品、饮料、酒类、糖果中。不少奶茶店都开始售卖含有玻尿酸小料的饮品。饮品推出后,立刻吸引了不少爱美达人。不打针、不用去专业机构,真的可以让皮肤达到粉嫩Q弹的效果吗?

玻尿酸到底能不能喝?口服后,能起到什么样的效果?新江苏记者邀请南京市第二医院皮肤科于晓云副主任医师进行解读。

玻尿酸可以口服吗?

南京市第二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于晓云介绍,玻尿酸是可以口服的。玻尿酸也叫做透明质酸,是我们人体自带的一种物质,不仅在皮肤中存在,眼睛的晶状体、软骨组织都存在。玻尿酸储水能力强大,能吸收其重量1000倍的水分,让肌肤变得水润丰盈,富有弹性,所以备受追捧。

但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中玻尿酸流失,皮肤逐渐出现干燥、皱纹、松垮等老化问题。所以各种添加了玻尿酸的保湿产品和医美项目,就开始火起来了。口服玻尿酸、注射玻尿酸、涂抹式玻尿酸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

口服玻尿酸有用吗?

于晓云表示,首先玻尿酸属于大分子多糖类物质,不能被消化系统直接吸收,需要经过消化降解为小分子的糖,才能被吸收。而这些消化后的小分子的糖是否可以重新在人体合成玻尿酸,又有多少重新合成为玻尿酸,再进入皮肤及皮下组织,不得而知;其次,我们人体是可以通过正常饮食来合成玻尿酸的,并不需要额外补充。所以玻尿酸的食品,还是建议理性看待。

如何科学补充玻尿酸?

于晓云建议,目前补充玻尿酸的途径还是以医美注射和外用护肤品为主。

注射玻尿酸,也就是皮肤科医美中的“水光针”。通过针的注射,将玻尿酸打入真皮层,可以被皮肤吸收融合,从而起到锁水保湿的作用,使皮肤水润,减缓衰老。

涂抹式的玻尿酸虽然没有注射的玻尿酸效果明显,但保湿程度也还不错,坚持使用,也能减少皮肤水分流失,滋润皮肤。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