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临床医学院教工专业支部与护理学院教工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6 15: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冬冬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1月19日,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临床医学院教工专业党支部与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送健康进社区 为群众办实事 两在两同我先行”的党日活动。

由临床医学院教工专业党支部和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组成的志愿队走进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永宁社区、桥林街道桥林社区,助力社区健康,振兴乡村建设。活动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婷致辞,临床医学院教工专业支部书记施凤带领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桥林社区,志愿队为江府小区的居民开展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秋冬季常见疾病的知识宣教与养生宣传,普及医疗卫生知识,促进老年居民提高自我保健能力。此外,志愿者还为社区常年卧病在床、外出不方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切身体会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受到了群众的欢迎与一致好评。

在永宁社区,志愿队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成人心脏骤停和气道梗阻情况应采取的急救措施,并在现场进行了演示,结合现场群众家庭情况,增加讲解了针对婴儿群体遇到该情况时应采取的处理方式,社区群众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桥林街道妇联主席殷月为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护理学院教工支部与临床医学院教工专业支部赠送了“助力社区健康,振兴乡村建设”锦旗,表示感谢。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实际行动中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不仅增强了两个支部党员教师社会服务的意识,还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支部党员教师都是医学类专业教师,帮助群众了解健康知识,既是服务群众,更是履职尽责。党员教师一定要带好头,深刻认识到肩负的使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专业建设担当作为,促进学校更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冬冬)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