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组成2人小组救援 这场技能竞赛在南京市儿童医院举办
2021-12-03 16: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艾萱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艾萱)12月2日—3日,由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儿科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在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院区成功举办。来自南京地区设有儿科门急诊和病房的二级及以上医院选派的23个代表队,98名医护人员参赛。

据悉,本次技能竞赛设有理论知识竞赛、个人操作、医护组队技能站三个环节,包括单人心肺复苏、危重症患儿抢救等。在医护组队技能站环节,参赛选手根据赛前抽签结果随机组成一医一护的2人抢救小组,根据赛题对危重患儿进行抢救。

参赛选手、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重症科主治医师时珺表示,通过这种比赛的形式,让大家能够有一种能力,就是在任何情况下,和任何搭档在一起,都能够很出色的完成对于危重病人的评估、识别和抢救。同样是参赛选手的中大医院儿科护师马艳楠则认为,“现在正值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儿童疫苗开始接种了。这样的竞赛在以后的儿童疫苗保障工作方面会有一些帮助。”

在两日的角逐中,23位专家组裁判严格审视选手们的每一个操作,逐一记录打分。最终,经过几轮的综合评定,选出医师和护士组的个人奖项和团队奖项。竞赛个人奖项第一名获奖选手,由市总工会根据评选办法考评合格后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

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缪红军表示,和其他比赛不一样,此次竞赛最大的特点是团体的奖和个人单项奖都有医护联合的关键环节。在你组建团队的时候,你不知道将要合作的对象是谁,完全靠抽签来决定。“竞赛最大的优点是,万一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把各家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组队,配合也更加默契”,缪红军说。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许燕介绍,本次比赛展现了南京儿科医务人员风采,进一步提高儿科医务人员协作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提高儿科医务人员应急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并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广大儿科医务工作者更好地为儿童生命健康服务。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