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诚挚的感谢信:男子患单纯性疱疹 医生细致入微的照顾令其感动
2021-11-25 17: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花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花婷)感谢,有时是一句话,有时是一个拥抱,有时是一封珍贵的信件。一封情真意切、发自肺腑的感谢信,这是患者对医护人员最由衷的感谢。

“她虽然是一名皮肤科医生,但是在看到病人疼痛的时候,能够急病人之所急,把解决病人的痛苦放在第一位。当今社会,非我职责范围高高挂起的风气流行,但她却是一股清流,能够秉持医者仁心的高尚品德,着实难能可贵。”

这段真实朴素的语言就来自南京同仁医院皮肤科收到的一封感谢信。来信的杜先生(化名)在信中充分赞扬了南京同仁医院皮肤科刘婷医生的医德医技、耐心服务患者的先进事迹。

原来,大约一年半以前,杜先生的大腿根内部开始出现发热、疼痛的症状。“那种感觉到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折磨人。疼的钻心,严重的时候甚至都站不起来。不仅如此,夜里大腿根那块疼的还会发热,我经常能被热醒。”回忆起那段日子,杜先生的眉头紧锁。

这样的症状并不是发作一次就结束,每二十天左右疼痛折磨一次杜先生,持续一个礼拜左右,反反复复让他难以忍受。这一年半的时间,他前前后后跑了多家医院,挂过专家号、拍了一沓片子,吃过进口药,但却未见任何成效。“这一年半时间,我深受困扰,身心和生活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发病时,白天大脑昏昏沉沉,精力无法集中专注,既焦虑又忧虑,夜里更是辗转反侧无法入睡,性格也越来越内向孤僻,几乎谢绝了所有的社交活动和应酬,甚至有时候我都想,恨不得截肢算了。”

今年5、6月,随着气温的上升,杜先生手上湿疹的老毛病又犯了,来到南京同仁医院皮肤科就诊。在交谈中,刘婷医生看到他相当痛苦,便主动询问了原因。“来的时候他说手上有个湿疹,很痒很难受,同时还提到大腿一侧因为‘疖子’反复发作导致感染,出现疼痛,甚至疼到夜不能寐。”一听出现疼痛的症状,刘医生感觉到了事情不是这么简单,她在耐心听完病史,以及在其他医院多个科室出的诊疗结果后,做出了可能是单纯性疱疹的诊断。同时,为了确保诊断的准确,刘医生说服杜先生去做了一个IgG验血诊断,最终确定就是单纯性疱疹。

关于单纯性疱疹,刘医生这样说:“单纯疱疹在发病的时候一般是在患者的皮肤黏膜交界处出现的簇集性水疱群,但有的人反复发作,甚至会不出现任何的皮肤表现。每次病情发作期,症状也会因人而异:症状轻者,可能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重者,则会有严重的灼热感、针刺痛甚至放射痛等,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单纯疱疹的病程一般为1周,即使不治疗,只要没有继发细菌感染,1周以后也会痊愈,但因为会反复再发,特别困扰人!发作期可以对症治疗,缓解并治疗疼痛;但提高机体免疫力,避免过劳,避免日后再次发作也同样重要!”

确诊后经过一系列的治疗,仅仅花了二百多块钱就治好了杜先生的难题,并且之后再也未犯过。从问诊,到治疗,整个过程中,刘婷医生从专业和心理上都给予其细致入微的照顾。刘婷医生表示,“我是一名皮肤科医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也是我的职责所在。”她用这朴实无华的语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

“这次就医,让我感受到了南京同仁医院的医生对病情判断准确,处置快速,态度和蔼,更让自己有了一种‘家’的感觉。”杜先生说道。这不仅仅是对刘医生工作的认可,更是送给南京同仁医院广大医务人员最珍贵的礼物。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