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口腔医院门诊全身麻醉PACU病房全面开放
2021-11-18 13: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吴梦羽 赵保建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吴梦羽 赵保建)近日,南京市口腔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门诊全身麻醉复苏病房(PACU)顺利建成,至此该院门诊手术室拥有了一套完整、安全、高效的全身麻醉流程。

11月4日,为确保PACU正常运行,医务处副主任闫翔、朱峰、感染管理科科长王莉蓉、护理部主任王增香、信息科副科长郑昊、总务科科长郑成林、设备科科长徐家根、门诊科护士长吴颖等前期参与建设的职能科室负责人再次到现场检查,确认系统工作正常。

11月5日,该院党委书记王磊、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旭东、总会计师蒋玮、副院长邓润智、吴文蕾等院领导现场视察,强调门诊PACU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其在麻醉科的管理下为门诊医疗安全保驾护航,为门诊全身麻醉、舒适化医疗、门诊急救等提供有力支撑。麻醉科副主任赵保建、董迎春、护士长温小燕等全程陪同,详细介绍新的门诊全身麻醉和舒适化医疗流程及长期发展目标。

据悉,为满足口腔患者诊疗需求,南京市口腔医院麻醉科一直大力推进口腔舒适化医疗的各项工作。为复杂儿童牙科患者、智力障碍患者、牙科恐惧症患者及特殊患者在门诊镇静或全麻下开展各种口腔治疗,得到患者广泛好评。PACU的运行,进一步提高了效率和安全性,患者术后无需在手术间复苏,可直接转移至PACU,因而大幅减少了患者的等待时间,预计从六个月缩短为一个月。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